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宁公务员考试   
济宁公务员考试
2021年济宁泗水县招录社区工作者60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21-09-06      来源:泗水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1年山东济宁泗水县招录社区工作者简章已发布,本次共招录60人,报名时间为9月7日9:00-9月9日16:00,笔试时间为9月19日上午9:00-11:00,笔试内容包含综合基础知识、社区工作基础知识、社会工作知识等。复习资料推荐:

 

复习资料推荐:公基系统班全新上线(限量赠送4册真题库+2册核心考点)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9月7日9:00-9月9日16:00)

 

泗水县2021年公开招录社区工作者简章

 

为适应新时代社区治理需要,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根据《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鲁发〔2018〕30号)、《山东省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鲁民发〔2018〕108号)、《关于印发〈济宁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济民发〔2019〕37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经县委县政府同意,我县决定面向社区公开招录60名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岗位与数量

招录社区工作者60人(具体计划、招录岗位及条件要求见附件1)。

二、招录范围与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遵纪守法;

2、热爱社区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从事社会工作、社区建设、基层治理的相关专业知识,善于开展群众工作;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4、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5、应聘岗位具体要求的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书及材料须在2021年9月7日之前取得,其他未明确的时间计算截止日期均为2021年9月7日;

6、A类岗位年龄在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80年9月7日后出生);B类岗位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9月7日后出生);

7、具有泗水县户籍、配偶具有泗水县户籍(泗水县户籍均以简章发布时间之前户籍在泗水县的为准)并在泗水县域内常住或泗水县生源;

8、已经正式就业的,经所在单位同意后方可报考;

9、取得初级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者总成绩加3分,取得中级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者总成绩加5分,取得高级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者总成绩加8分。

有下列情况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尚未撤销案件、检察机关尚未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尚未宣告无罪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

4、国家有关部门联合签署备忘录明确的失信情形人员;

5、现役军人、在读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学生;

6、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社区工作者的其他情形人员。

公开招录工作实行回避制度,报考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中应回避情形的岗位。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

1、个人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9月7日9:00-9月9日16:00

查询时间:2021年9月7日11:00-9月10日16:00

报名网站:中国泗水党政门户网站()www.sishui.gov.cn

报考人员登录指定的报名网站,如实填写、提交个人相关信息资料并上传照片。统一报名系统,每人限报1个岗位。报名人员在招录单位资格初审前可修改报名信息,后一次自动替换前一次信息,报名信息一经招录单位初审通过,不能更改。2021年9月9日16:00后,单位尚未初审或者初审未通过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不能再修改、补充报名信息。报考人员提交报名申请材料不准确、不齐全,由本人承担相应后果。

报考人员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报名资格。报名人员在报考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录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2、单位初审

初审时间:2021年9月7日11:00-9月10日16:00

招录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节假日不休息),及时查看网上报名情况,认真进行资格审查。对具备报名资格并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初审的,要说明理由;对提交材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少内容,并退回报考人员进行补充。网上报名期间,审核部门要安排专人值班,提供咨询服务。对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审核部门应留存报考人员的报名信息,供资格审查时使用。

3、网上缴费

缴费时间:2021年9月7日11:00-9月11日16:00

缴费标准:根据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考务费的收取标准为每人每科40元。

报考人员在报名查询时间截止前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为放弃。缴费成功后,下载打印《2021年泗水县公开招录社区工作者报名登记表》《报考泗水县社区工作者诚信承诺书》,并于2021年9月16日9:00—9月19日9:30登录该网站,下载打印《2021年泗水县公开招录社区工作者考试准考证》。

报名结束后,对报考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招录岗位,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招录计划。对A类岗位报名人员达不到1:3比例的,报经县有关部门同意后,将核减的计划用于B类岗位招录,相关信息在泗水政府网予以公告。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的全过程,对出现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弄虚作假等各种违规问题的,不论哪个阶段、哪个环节,一经查实,取消报考或聘用资格。报考人员报名及笔试前的资格审查,由招录单位在网上进行。拟进入面试范围人员的资格审查,由招录单位选派专人现场对报考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严格审查,并对资格审查结果负责。

报考人员须提交二代身份证、《2021年泗水县公开招录社区工作者考试准考证》《2021年泗水县公开招录社区工作者报名登记表》《报考泗水县社区工作者诚信承诺书》、1寸近期免冠照片(与准考证照片同底版)3张及相关证明材料。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1)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2)在职人员、定向委培毕业生报考的,须提交加盖有用人权限部门(单位)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信》;(3)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4)个人征信报告及无违法犯罪证明;(5)户口簿;(6)岗位资格条件需要的其他材料。

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相关材料的,视为弃权。因取消资格或弃权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四、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时间:2021年9月19日上午9:00-11:00(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笔试时间如有变动,将提前通过报名网站予以公告)。

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笔试内容包含综合基础知识、社区工作基础知识、社会工作知识等,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成绩,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为保证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根据招录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

(二)面试

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根据招录岗位计划由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范围人员名单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的言谈举止、仪表气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和协调能力、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等综合素质,总分100分。面试具体时间、地点详见《面试通知书》。

面试全场结束后,当场宣布面试成绩。总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面向社会统一公布。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确定为进入体检范围人选。

进入面试人员需缴纳考务费70元。

五、体检

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报考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出现体检作弊、隐瞒疾病、扰乱体检等违规行为的,取消体检资格。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论以复检结论为准。对取消或放弃体检资格、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承担。

六、聘用

经考试、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或有异议但不影响聘用的,拟聘用人员与受委托的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派遣到相应岗位工作,服务年限不低于5年(含试用期1年),劳动合同到期后,自行解除劳动合同。服务期内,受聘人员不得单方面提出解除劳动合同。聘用人员的具体服务社区由相关部门制定方案进行分配,聘用人员应服从统一管理,不服从分配的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在合同期内不服从社区管理、违反相关规定的,由社区向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说明情况并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七、待遇

聘用人员工资待遇按照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济宁市民政局、济宁市财政局、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济宁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规定的3岗18级薪酬体系落实。受聘人员按照企业职工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咨询电话:18253722899

中共泗水县委组织部

泗 水 县 民 政 局

泗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3日

附件:2021年泗水县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岗位汇总表.xls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