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宁公务员考试   
济宁公务员考试
2017年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招聘紧缺人才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17-12-21      来源:济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2017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招聘紧缺急需实用导学人才简章


  近年来,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干部政德教育,在培育提升干部为政之德、引导党员干部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各级各类培训班次日益增多,培训任务日渐繁重,现场教学导学人员已严重不足,难以满足工作需要。现场教学导学岗位专业性强,对儒学知识、“三孔”“两孟”等儒家历史文化遗产知识和现场讲解能力要求高。为进一步拓宽视野、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德教育现场教学紧缺急需实用导学人才。按照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干部政德教育现场教学导学3名。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思想政治素质较高,品行端正;


  2、对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文化知识以及“三孔”“两孟”等历史文化遗产知识掌握丰富,且具有较强的现场讲解能力;


  3、担任过省级以上文化旅游工作重大活动、领导视察调研以及其他重要活动的讲解工作,有丰富的实际讲解工作经验;


  4、一般应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6年12月22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担任过国家级文化旅游工作重大活动、领导视察调研讲解任务的,年龄、学历可适当放宽;


  5、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水平较高。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正在立案审查期间的人员、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不得应聘。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17年12月22日9:00-12月24日16:00


  报名地点: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正德楼605室(地址:曲阜市孔子大道,曲阜市体育馆东临)


  咨询电话:0537—3265003


  招聘公告同时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jnsi.gov.cn)和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网站(http://www.gbzdjy.com)发布。应聘人员需登录招聘公告发布网站,下载报名表并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资料。应聘人员应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报名时,需携带下列材料:(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应聘诚信承诺书》;(3)1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4)担任过省级以上文化旅游工作重大活动、领导视察调研或其他重要活动的讲解工作经历证明材料等。在职人员应聘的,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在职人员应聘证明信》。


  (二)资格审查


  招聘单位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


  报名结束后,应聘人数达不到1:3的,按规定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笔试前通知应聘人员到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


  四、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和实地导学讲解。笔试、面试、实地导学讲解成绩均按百分制计分,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一)笔试


  笔试时间:2017年12月26日上午09:00—11:30


  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笔试主要测试中华传统文化知识,重点是儒家文化知识以及儒家历史文化遗产相关知识。笔试设置最低合格分数线,由招聘单位确定。


  (二)面试


  面试人选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由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计划的3倍依次确定。达不到招聘计划的3倍,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面试人选确定后,在指定网站统一发布面试公告。面试人选须在规定时间内,由本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现场领取面试通知书。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考官组由儒学研究领域、文化旅游领域相关专家及干部教育培训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面试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可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


  (三)实地导学讲解


  根据面试得分情况按1:2的比例确定参加实地导学讲解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按照政德教育实际现场教学模式和要求,在曲阜“三孔”或邹城“两孟”进行实地带班导学讲解。由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组织有关人员组成培训班进行听课打分。实地导学讲解时间另行通知。


  五、考察体检


  根据导学讲解得分情况对人选进行排序,等额确定考察体检人选。


  考察采取查阅档案、查验证明材料、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对人选报名资格、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并对人选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行、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进行全面深入了解。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拟聘用人员公示前,对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实地导学讲解人选中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人选,在发布招聘公告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招聘单位提出聘用意见,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审核。经批准聘用的人员,发放《济宁市事业单位招聘聘用通知书》,凭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定人事关系。聘用单位根据工作需要,与受聘人员约定服务年限等内容。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七、其他


  此次招聘工作的有关通知、公告、公示将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jnsi.gov.cn)和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网站(http://www.gbzdjy.com)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相关信息。


  此次招聘免收考生考务费用。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附件:


  1. 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


  2. 应聘诚信承诺书


  3. 在职人员应聘证明信


  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


  2017年12月13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