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菏泽公务员考试   
菏泽公务员考试
2023年菏泽曹县首批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2661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3-03-23      来源:曹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3年曹县首批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山东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2023年岗位计划>的通知》文件规定,为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2661人,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2500人,城镇公益性岗位161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今年我县开发的城乡公益性岗位为: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如康家园”服务工作的综合社会治理类、综合管理类、综合社会事业类公益岗。镇街招聘岗位数量见《2023年曹县首批乡村公益性岗位一览表》(附件1-1,1-2,1-3,1-4),《2023年曹县首批城镇公益性岗位一览表》(附件1-5)。

二、招聘对象

乡村公益性岗位:我县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8周岁)、户籍在村民委员会的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等群体。

城镇公益性岗位:我县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城镇大龄失业人员,登记失业的“4050”人员(女性40周岁以上、男性50周岁以上的人员)、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残疾人、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等群体。

不得申请人员:单位就业、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的;享受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享受扶贫公益性岗位补贴的;其他不得聘用的情形。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曹县户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岗位需要的专业和技能及良好的品行,符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四)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材料:乡村公益性岗位,《曹县乡村公益性岗位申报认定表》一式两份(附件2),近期免冠1寸彩色近照直接贴在申报认定表内;本人身份证及社会保障卡原件、复印件;残疾人员提交残疾证原件、复印件;单亲家庭提交户口簿原件、复印件。

城镇公益性岗位,《曹县城镇公益性岗位申报认定表》一式三份(附件3),近期免冠1寸彩色近照直接贴在申报认定表内;本人身份证及社会保障卡原件、复印件;残疾人员提交残疾证原件、复印件;单亲家庭提交户口簿原件、复印件。

2.报名时间:2023年3月25日—3月26日。

3.报名地点:本人所在村(社区)委员会办公室。

4.报名方式:本人现场报名。

5.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二)民主评议

1.参加民主评议人员范围为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

2.由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所在的村(社区)对其进行民主评议。

(三)公示

招聘结束后,对已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在其所在的村(社区)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四)聘用管理

公示期间有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

五、薪酬待遇

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统一实行政府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或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依据岗位类型、劳动时间等因素确定。同一人员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协议一年一签。统一为乡村公益岗在岗人员购买每年不超过6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已购买的不再重复购买。

六、其他事项

(一)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应保证材料真实,如发现材料虚假失实,将按照管理办法取消聘用资格或清退,并追回已发放补贴。

(二)公职人员(含已享受退休待遇公职人员)、镇(街)备案且受财政供养或村(社区)集体经济补贴的村(社区)干部不得纳入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范围。

(三)对公职人员或村(社区)干部直系亲属报名且符合条件的,经镇(街)研究通过并报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后方可上岗,对未如实说明的,按申报材料虚假失实予以清退,并追回已发放补贴。

(四)农村低收入人口以岗位聘用时认定状态为准。

(五)招聘相关信息通过“曹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曹县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应聘人员及时登录了解最新信息,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因通讯不畅导致的相关后果由本人负责。

(六)此次公开招聘所有环节均不收取费用。

七、纪律与监督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并接受社会监督。如发现有违背招聘工作程序和纪律的问题,将取消有关聘用人员的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咨询电话:0530—3639166(网格员)

0530—3200595(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

0530—3722655(如康家园)

监督电话:0530—3398027

附件1-1:2023年曹县首批乡村公益性岗位一览表(网格员)

附件1-2:2023年曹县首批乡村公益性岗位一览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

附件1-3:2023年曹县首批乡村公益性岗位一览表(如康家园)

附件1-4:2023年曹县首批乡村公益性岗位一览表(人居环境)

附件1-5:2023年曹县首批城镇公益性岗位一览表(网格员)

附件2:曹县乡村公益性岗位申报认定表

附件3:曹县城镇公益性岗位申报认定表

曹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22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