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德州公务员考试   
德州公务员考试
2016年德州市公务员考试报名提醒
http://www.sdgwy.org       2016-03-25      来源: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德州市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


  2016年德州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于3月24日至27日进行。今年我市面向社会考录公务员601人,其中市级机关及参公单位78名,县级机关及参公单位247名,乡镇机关206名,市国税系统招考公务员20名,市地税系统50名。


  考生通过德州市人社局网站(http://www.dzrs.gov.cn)和德州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rsks.dzrs.gov.cn)实行网络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4日9:00-3月27日16:00。招录机关将于2016年3月28日16:00前完成网上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要于2016年3月25日9:00-3月29日16:00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确认。笔试时间为2016年4月23日、24日。


  今年我市在往年公务员考录工作的基础上,对公务员考录政策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整完善,主要变化有七个方面:


  一是降低基层公务员进入门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完善基层公务员录用制度,在艰苦边远地区适当降低进入门槛”的重要决定。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务员考录工作,今年我市对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采取不限制工作经历、不限专业、降低开考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积极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投身基层建功立业。


  二是开展从本地优秀人才中考录基层公务员试点。为解决艰苦偏远乡镇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我市确定陵城区、平原县、夏津县、武城县、乐陵市、临邑县、宁津县、庆云县8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拿出4-5个乡镇机关职位,开展面向当地户籍(生源)人员招考试点工作,共计安排乡镇机关定向招考计划40名,市国税系统也安排部分财政困难县招考当地户籍人员计划3名。


  三是进一步扩大技校生报考范围。允许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报考的范围由乡镇机关公务员岗位,扩大到可以报考不限专业、学历层次为“大专及以上”的全省各级机关招考职位。


  四是加大税务基层公务员考录力度。2016年,我省将为地税系统集中招录公务员694名。同时,国家公务员局批准山东省国税系统在“国考”招录的基础上,再增加400个招考计划。具体到我市,今年我市地税系统招考公务员50名,国税系统招考公务员20名。受国家、省公务员局的委托,我市将承担国税、地税系统公务员考录的报名、笔试、面试考务工作。


  五是调整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办法和工作程序。从招警权限上,实现了从分级组织到规范统一的转变。招警政策拟定、录用计划编制、资格条件设置、笔试面试等均以省为单位统一组织实施。报名、笔试、体能测评、体检和考察工作分别由本市负责,面试工作由省统一组织。从招警模式上,实现了从单一型向多元化转变。实行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和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单独招录两种方式,切实保障公安专业人才的及时有效补充。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将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笔试。从招警方法上,建立了分类招警制度。将公安机关职位划分为执法勤务、综合管理、警务技术三大职位类别。以往报考所有公安机关警察职位都要笔试三科,今年仅要求执法勤务职位在公共科目笔试的基础上,增加公安专业科目笔试,综合管理、警备技术类都不作要求。


  六是取消公务员再次报考政策。随着我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从2016年开始,我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招考。同时,从我省基层工作的选调生中考选省、市级机关公务员工作,2016年起也一并纳入公务员公开遴选。


  七是重新调整了空缺职位递补政策。为减少计划浪费,在拟录用人员公示前,对报考人员放弃体检考察资格或体检考察不合格形成计划空缺的职位,经市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将允许从该职位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中按成绩依次递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