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东营公务员考试   
东营公务员考试
2022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招聘社区工作者40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22-11-14      来源: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              

2022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简章

 

根据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需要,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一支凝聚力高、专业性强、人员数量充足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为目标,经开发区管委会研究,现委托东营市东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招聘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社区工作者性质

本次公开招聘的社区工作者不纳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不具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在各街道的社区工作,与各街道签订劳动合同。

二、招聘计划及岗位

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40人,其中胜利街道20人,东城街道20人。岗位具体要求见《2022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岗位计划一览表》(附件1)。

三、招聘范围及条件

(一)社区工作者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犯罪记录;

2.爱岗敬业,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热心服务社区居民群众;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4.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1月21日以后出生);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须有与报考学历相一致的学士及以上学位;

6.应届高校毕业生指2022年应届毕业生,择业期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指2020年、2021年毕业但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7.在职人员(含已签订就业协议的人员)应聘的,须经所在单位同意,并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证明信。同意应聘证明信(式样)见附件2;

8.报考岗位所需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曾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受过行政拘留处罚的人员,受党纪政务处分在处分期或影响期未满的,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尚未撤销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个人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1月21日9:00—11月23日17:30;

(2)查询时间:2022年11月21日11:00—11月24日17:30;

(3)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登录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http://www.dyedz.gov.cn),在“招聘专栏”中进行报名。应聘人员如实填写相关个人信息资料。上传的证件照片为清晰的近期照,按指定网站报名系统提示要求,处理好后上传报名系统。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录提交报考信息的,后一次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招聘单位初审通过后,报名信息不能更改。2022年11月23日17:30报名截止后,初审未通过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不能再修改、补充报名信息,应聘人员报名时应按照规定流程和时限,尽早完成各环节操作。应聘人员必须使用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进行报名。

应聘人员网上报名填报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相一致,并符合招聘岗位要求。重要报名信息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因信息填报不全、错误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应聘人员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报考资格并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报名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2.资格初审

初审时间:2022年11月21日11:00—11月24日17:30。

招聘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及时查看本单位网上报名情况,认真进行资格审查,确认初审结果。资格审查工作贯穿考录工作全过程。招聘单位在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试用期管理等各环节进行资格复审。任一环节发现应聘人员的申请材料信息不实或者学历、学位等不符合报考岗位资格条件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录用资格。

3.网上缴费

缴费时间:2022年11月21日11:00—11月25日17:30;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逾期未进行网上缴费的视为放弃。

根据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笔试考务费的收取标准为每人40元。

报名、缴费结束后,对应聘人数与招聘计划之比达不到2:1的选聘岗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核减、调剂、取消招聘计划,并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进行公布。

(二)现场资格审查

招聘单位负责对进入面试范围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进入面试范围的应聘人员应按照资格审查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招聘单位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所需提供的证明材料见《2022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应聘须知》(附件3)。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自愿放弃。经审查不具备应聘资格条件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因放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等额递补。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现场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缴纳面试考务费后,当场领取面试通知单。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

1.笔试

笔试只考一科,笔试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笔试满分为100分。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开发区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根据岗位招聘计划和笔试情况确定。笔试成绩在报名网站上公布。

笔试的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2.面试

面试人选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由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计划1:2的面试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最后一名成绩相同者一并进入面试,并面向社会公布。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对应聘人员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和岗位匹配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面试结果量化赋分,满分为100分。为保证选聘人员基本素质,面试设置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

根据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面试考务费的收费标准为每人70元。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总成绩的确定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得分各占5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如同一个招聘岗位出现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

考试总成绩在报名网站进行公布。

(四)体检和考察

从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根据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考察体检人员名单。因应聘人员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应从进入同一岗位面试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体检一般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病史的,给予其不予聘用的处理。有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给予严肃处理。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个人承担。

用人单位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工作。考察工作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有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全面复审。认真执行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对考察对象的人事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调查处理。

(五)公示和聘用

对考试、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由招聘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用人单位提出聘用意见。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符合聘用条件的,发放《开发区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通知书》,凭《开发区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

五、人员管理及待遇

用人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2个月(计入合同期),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聘用人员薪资按照社区工作者3岗18级薪酬体系执行。

六、其他事项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有关招聘事项信息将通过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东凯人才发展集团”微信公众号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最新招聘信息,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咨询电话:

0546-8185588 0546-8925588(东凯人力资源公司)

0546-8328298(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部)

0546-8368535(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

0546-8336298(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

附件1:2022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岗位计划一览表.xls

附件2:同意应聘证明信(式样).docx

附件3:2022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应聘须知.doc

东营市东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14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