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东营公务员考试   
东营公务员考试
东营区文汇街道公益性岗位招聘55人公告(第二批)
http://www.sdgwy.org       2022-06-23      来源:东营区人民政府
【字体: 】              

东营区文汇街道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第二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营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文汇街道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城镇、乡村公益性岗位,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 城镇岗位条件

1、东营市户籍或东营市辖区内常住人口;

2、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家庭成员中无一人有就业登记、无参加单位社保、无营业执照、无股东信息);

3、城镇大龄失业人员(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处于无业状态的人员);

4、适当放宽其他就业困难群体登记的人员(女性四十周岁、男性五十周岁以上的人员;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人员;持有失业证且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以上人员均不得有营业执照、股东信息、职工社保、就业信息等);

5、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认真负责,身体健康,服从组织安排,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二)乡村岗位条件

1、从户籍所在行政村常住居民中产生;

2、主要面向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

3、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5周岁)等群体;

4、有强烈的责任心,安全意识强、服从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工作;

5、具备一定的沟通表达能力且在居民中有较高的威信和亲和力,热爱公共事务、有扶老助残爱心,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强度,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 岗位及数量

1、招聘岗位:乡村公益岗、城镇公益岗

2、招聘数量:乡村公益岗:4人(东营社区2人,王营村2人)。城镇公益岗:51人。

二、上岗程序

本次招聘岗位根据街道村居社区需求统一安排。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公告、组织报名、民主评议及聘用、培训上岗等程序组织进行。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 6月22日—6月24日下午六点。

2、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下载文汇街道公益性岗位报名表一份(见附件1)、失业登记表一份(见附件2)、失业登记承诺书一份(见附件3)、村里失地农民需要收村里开具有失地农民保险金的证明(拍照上传)、失业一年以上人员需要收集失业登记证复印件(拍照上传)、残疾人需要收集残疾证复印件(拍照上传)。发送至邮箱:dyhyzp@163.com(备注报考单位+岗位+姓名)。

(2)现场报名: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文汇街道公益性岗位报名表一份、失业登记表一份、失业登记承诺书一份、村里的失地农民需要收村里开具有失地农民保险金的证明、失业一年以上人员需要收集失业登记证复印件一份、残疾人需要收集残疾证复印件一份。

3、报名地点:文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胜安小区东侧大楼一楼大厅)。

报名咨询电话:18506466983

(二)聘用

文汇街道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人社、人事、纪委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建办负责人、劳保所负责人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工作监督指导小组,对各社区(村居)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中每个步骤进行指导把关。各社区(村居)根据报名情况,按照城镇公益岗位职责要求,民主评议确定拟安置上岗人员。

城镇公益性岗位拟安置上岗人员报经街道党工委审核通过后,在安置对象上岗社区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公示无异议的,报东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经东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备案)后,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签订,经培训后上岗。

四、岗位待遇

1、城镇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由东营区按照不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确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参照用人单位为上岗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执行;同一人员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年。

2、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每人每月800元,统一为在岗人员购买每年不超过6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同一人员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年。

五、其他

本公告由东营区文汇街道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专班负责解释。

附件1:文汇街道城镇公益性岗位报名表.xls

附件2:失业人员登记表.xls

附件3:失业承诺书.doc

东营市东营区文汇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21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