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东营公务员考试   
东营公务员考试
2019年东营日报社招聘编辑记者工作人员10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9-01-29      来源: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东营日报社招聘编辑记者工作人员简章


  分享到微信 因工作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有关规定,现面向社会招聘东营日报社编辑记者工作人员10名。现将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吃苦耐劳,身体健康。


  (二)热爱党的新闻事业,恪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有强烈的写作兴趣和创作愿望。


  (三)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年1月16日后出生)。


  (四)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含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均可报考,本科学历限中文、新闻、经济、金融专业,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


  (五)具有较强的新闻敏锐性,熟悉新闻写作;编辑岗位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和版面设计、平面设计。


  受过各类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其它相关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未满最低服务期限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不能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应聘;学位证书的院校、专业必须与学历证书相符;现役军人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应聘。


  (六)已签订就业协议的人员应聘的,须经用人权限部门单位同意,并于考察前提供由用人权限部门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


  二、招聘程序


  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个人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确定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时间和方法


  1、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1月16日12:00-1月31日17:00


  查询时间:2019年1月26日15:00-2月1日17:00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站:东营胜利人才开发中心网站(http://www.dyslhr.cn/),具体办法是:


  应聘人员登陆指定报名网站,按要求下载报名表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连同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的扫描件或电子版照片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dy_rencai@163.com(邮件名称统一为:姓名+学历+所学专业)。


  应聘人员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应聘者恶意填写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给予取消本次应聘资格。


  2、资格初审。


  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在网上公布初审结果的同时,将以电话或者短信的形式通知本人在规定的时间进行缴费。笔试考务费的收取标准为每人40元。逾期不办理缴费的,视为放弃。


  初审通过,报名信息不能更改。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资格初审结果不作为确定符合应聘条件的最终依据。凡在后续工作中发现初审通过人员不符合应聘资格或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二)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主要测试考生对新闻采编岗位的应知应会知识,本次考试不指定任何复习参考教材。


  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方式另行通知。


  笔试满分100分。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笔试成绩通过东营胜利人才开发中心网站公布。


  2、面试


  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上按不低于1:3的比例依次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确定后,通过东营胜利人才开发中心网站公布。


  对面试人员的现场资格审查与面试同时进行。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提交本人身份证、《2019年东营日报社招聘编辑记者工作人员报名表》及岗位要求的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1寸近期同底版免冠照片2张。证明材料主要包括:毕业证、学位证及报名时提交的专业技术资格证。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应聘条件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在职人员应聘的还须在面试成绩公示后、体检前提供有人事管理权限部门出具同意应聘的介绍信。


  面试根据岗位特点,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工作技能。面试采取百分制计算成绩。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百分制计入考试总成绩,根据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列,按照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员。考试成绩通过东营胜利人才开发中心网站公布。


  面试考务费每人60元。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方式另行通知。


  三、体检和考察


  从面试人员中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考察体检人员名单(招聘岗位应聘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若笔试成绩也相同,另行组织面试)。参加考察体检人员面试成绩不得低于70分。因应聘人员自行放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面试范围的其他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体检标准和相关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个人承担。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不予聘用;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体检结果无效,取消聘用资格。


  四、聘用


  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聘用后与东营蔚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聘用后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满正式聘用后,薪资待遇参照用人单位同类、同等岗位待遇,并按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享受规定的其他福利待遇。


  五、其他


  有关招聘事项信息将通过东营胜利人才开发中心网站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最新招聘信息,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本简章由东营蔚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解释。


  咨询电话: 0546-8615777 13181955036


  附件:《2019年东营日报社招聘编辑记者工作人员报名表》


  东营蔚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2019年1月16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