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东营公务员考试   
东营公务员考试
2018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招聘司法辅助人员6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8-08-23      来源: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司法辅助人员简章


  根据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工作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有关规定和司法体制改革有关精神,经开发区管委会研究确定,现委托东营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司法辅助人员6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聘范围及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二)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三)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8月28日之后出生);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符合本简章规定的司法辅助人员岗位的其它条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曾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受过行政拘留处罚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现役军人、服务期限不满(含试用期)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参加应聘。


  二、招聘人数及岗位


  招聘岗位共计6人,具体要求如下:


  司法辅助岗位一:3名,法学、民商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专业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或已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并取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


  司法辅助岗位二:1名,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财务会计教育,要求有1年以上财务工作经历(专业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报名时需上传最近12个月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司法辅助岗位三:1名,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广播电视编导、新闻学(专业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


  司法辅助岗位四:1名,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


  三、 招聘程序


  根据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考察、体检、确定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时间和方法


  报名时间:2018年8月27日9:00—28日17:00


  查询修改时间:2017年8月27日10:00—29日11:00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站: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


  保障网(http://dylss.dongying.gov.cn)。


  具体方法:报考人员登录指定报名网站,按照规定格式、内容和要求如实填写、提交个人信息资料。取得国家承认学历、学位的,必须上传个人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照片;岗位要求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及有工作经验等要求的,须同时上传相关证书和证明材料照片(证件或证明材料原件照片内容须清晰,文件格式为jpg格式,文件大小为100K以下)。报考人员在资格待审核期内可修改报名信息,后一次填写信息自动替换前一次信息。必须使用二代有效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因附件未上传、信息填报不全、错误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初审的,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报考人员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报考资格并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资格初审


  根据网上报名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报名信息不能更改。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资格初审结果不作为确定符合应聘条件的最终依据。凡在后续工作中发现初审通过人员不符合应聘资格或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三)网上缴费


  时间:2018年8 月27日10:00—29日17:00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考务费的收取标准每人40元。逾期未进行网上缴费的,视为放弃。缴费成功后,报考人员于2018年8月31日9:00-17:00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诚信承诺书》《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逾期系统自动关闭,后果考生自负。以上材料A4纸打印,是报考人员参加笔试、资格审查、面试的必备证件。请务必妥善保管,确保字迹、照片清晰,丢失视为考生自动放弃。


  报名结束后,对应聘人数和招聘人数之比达不到3:1的招聘岗位,可根据需要取消、核减或者调剂招聘计划。取消、核减或者调剂招聘计划将在招聘报名网站予以公告。取消计划涉及的考生可根据公告要求办理改报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岗位,无符合其他岗位时不再安排报名。


  (四)笔试


  笔试时间:2018 年9月1日(具体见准考证)。报考人员必须持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是否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基本素质、专业基础知识及检察业务知识。笔试实行统一命题,统一闭卷考试,统一组织阅卷。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和考试范围,试卷满分为100分。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数 1:3的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员。


  (五)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采取现场审查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见报名网站通知。进入资格复审的报考人员需持《笔试准考证》《报名登记表》《诚信承诺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相关证明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人员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持司考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留学回国人员,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在职人员报考的,还需要提供有用人权限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内容包含报考人员在用人单位的实际工作部门及岗位),确有困难的在职人员,经本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在面试成绩公示后、体检前提供。


  经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取消其进入下一招聘程序的资格,若因此出现缺额或自动放弃出现缺额的,可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名单在网上公示。递补人员须在规定时间按上述要求到指定地点接受资格复审。


  (六)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在笔试基础上进一步测试应试者在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等方面与职位的匹配程度。具体时间、地点以面试通知书为准。


  面试满分为100分,按照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的办法计算总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由高分到低分,按拟招聘职位数 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人选范围。同一招聘岗位如出现应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如果笔试成绩也相同,则由招考单位另行研究决定。


  (七)考察及体检


  按照有关工作方案和要求统一组织政审考察,形成考察结果。统一组织考察合格的人选进行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时间另行通知。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只能进行1次复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对拟聘人员存在不符合应聘条件、骗取考试资格、有违法犯罪行为、弄虚作假、考试舞弊等情况的,一经核实即取消聘用资格。因应聘人员自行放弃、被取消应聘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招聘单位可以根据需要从进入同一岗位面试范围的其他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八)公示录用


  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公示期间,对群众反映有问题并经查属实、不宜在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取消聘用资格。公示后未发现影响聘用问题的,按相关规定办理入职手续。


  四、待遇及管理


  聘用人员参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政府雇员管理,工资待遇参照机关事业编制人员标准执行,但不纳入机关事业编制管理,不具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工资不低于3000元/月。合同最低服务期限不少于3年,合同期满,经考核合格续签合同。工作期间的管理等按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雇员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五、组织领导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开发区纪工委、组宣部全程监督指导。招聘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营私舞弊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违反录用考试纪律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按不同情况分别给予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取消录用资格等处理,并计入个人档案。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其它


  有关招聘事项信息将通过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最新招聘信息,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0546-3013011


  考务电话:0546-6079189  6079198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8月22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