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东营公务员考试   
东营公务员考试
2016年东营广饶县国土资源局遴选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6-04-18      来源:广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字体: 】              

  县国土资源局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简章


  根据工作需要,2016年县国土资源局面向全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遴选部分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职位及数量


  信息管理科员2名、财会科员1名。


  二、遴选范围和条件


  (一)县直部门单位、镇(街道)副科级以下(不含副科级)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


  (二)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三)参加工作时间满2年(2014年4月20日及以前参加工作);


  (四)1980年4 月20日及以后出生;


  (五)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六)信息管理科员职位所学专业为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类专业,财会科员职位所学专业为财会类专业;


  (七)身体健康。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


  (一)未经单位审核同意或推荐的;


  (二)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三)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四)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五)按规定应当回避的;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方式。推荐报名人选要认真填写《2016年县国土资源局遴选部分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正反面打印,1式4份),并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进行现场报名,同时提交以下材料: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同底版正面彩色免冠照片6张。电子版连同《2016年县国土资源局遴选部分工作人员报名汇总表》在现场报名前,发至电子邮箱15552768682@163.com,邮件名称统一为:“国土资源局遴选”+姓名。表中所有信息必须客观真实,凡弄虚作假、与事实不符的,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报名时间:2016年4月20日-4月21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报名地点:广饶县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佳乐超市南邻)


  (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符合报名条件人数达不到遴选计划人数3倍的职位,其中计划遴选1人的,取消遴选计划,计划遴选2人的,按1:3的比例核减遴选计划。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遴选资格,并在5年内不得参加相关考试。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于4月22日下午凭身份证件到报名地点领取考试准考证(他人代领的需携带报名人员的身份证件)。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遴选工作全过程,发现问题的,一经查实,即时取消遴选资格。


  四、考试内容、时间和方法


  (一)笔试


  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以及职位所需要的专业基础知识。


  笔试时间:4月24日上午


  08:30-10: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0:15-11:45   专业基础知识


  笔试科目为两科,笔试结束后,按各占50%的比例,以百分制计算成绩。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遴选职位数量3倍的比例依次确定面试人员。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于4月27日前在广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布。


  (二)面试


  面试时间在公布笔试成绩时公布。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计划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面试成绩在本场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出现同一职位的应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情形时,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如笔试成绩也相同,则按专业基础知识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


  考试总成绩和进入考察范围人员名单于面试结束后,在2个工作日内广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布。


  五、考察和体检


  (一)考察。考察主要是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与公开遴选职位的适应度和是否存在回避情形进行全面考察,重点考察德的表现、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考察主要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和干部档案等方式进行,并在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发布考察预告。


  (二)体检。根据考察情况,按照遴选职位计划等额确定体检人选并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入闱人员个人承担。


  对考察不合格或放弃资格的人员,经研究同意后,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依次递补。出现同一职位的应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情形时,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如笔试成绩也相同,则按专业基础知识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


  六、决定与任职


  根据考察、体检情况和职位要求,研究确定拟用人选,并在县国土资源局和人选所在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人员,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工作调动和任职手续。属公务员的调入到县国土资源局工作,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调入到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工作。对公示期内有反映影响任用问题且查有实据的,取消公开遴选资格,并经研究同意后,可根据空缺人数按成绩从高分依次递补。


  七、其他


  本次遴选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广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grldbz.gov.cn


  咨询电话:0546—6447632,6926960


  附:


  1、2016年县国土资源局遴选部分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2、2016年县国土资源局遴选部分工作人员报名汇总表


  中共广饶县委组织部


  广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饶县国土资源局


  2016年4月14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