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滨州公务员考试   
滨州公务员考试
2022年滨州市滨城区招录社区工作者101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2-09-30      来源:滨城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滨州市滨城区公开招录社区工作者公告(101人)

 

为适应新时期城市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和服务的现实需要,根据《滨州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滨城区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公开招录社区工作者101人,现公告如下。

一、招录岗位及人数

城市社区工作者101人,其中,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包括2022年度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35人,详见《滨城区2022年公开招录社区工作者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报名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热爱社区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从事社区工作、社区建设、基层治理的相关专业知识,善于开展群众工作;

4.具有招录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5.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6.年龄40周岁及以下(1981年10月7日以后出生);

7.同等条件下,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者优先录用;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在读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未满最低服务期限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党纪政务处分在处分期或影响期未满的、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尚未撤销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的其他情形人员。其中在读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非应届毕业生也不得用已取得的学历报名考试。

三、报名和资格初审

本次公开招录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8日9:00-2022年10月10日17:30

初审时间:2022年10月8日10:00-2022年10月11日15:30

查询时间:2022年10月8日10:00-2022年10月11日15:30

特别提醒: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在2022年10月11日15:30后未在公众号上接到审核信息的报考人员,请立即拨打咨询电话联系审核人员。如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后期考试消息未接收到而影响个人应聘成绩的,后果自负。

(二)报名方式

1.报名系统:请微信搜索关注“惠达瑞和企悦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公众号,并依据《2022社区工作者报名流程》(见附件2)进行网上报名。

2.注意事项:报考人员每人限报一个岗位,不允许重复提交报名登记,招录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如需修改报名信息,请在原报名信息登记上进行修改并提交。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招录人员填写的报名信息必须真实、全面、准确,主要信息(如所学专业等)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信息填报不全导致未通过用人部门资格审查的,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没有通过资格审查的招录人员,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可以修改信息和改报其他岗位。报名时间截止后,系统自动禁止招录人员修改信息和改报其他岗位。报考者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报考资格。

(三)资格初审

审核机构根据报考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对具备报考资格并符合招录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初审的人员,要说明理由;对提交信息不全的,不予审核。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应在查询时间截止前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

(四)网上缴费

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应在2022年10月11日17:00前在系统进行网上缴费。考务费收取标准分别为笔试40元、面试70元(首次缴费只需缴纳笔试考务费),逾期未进行网上缴费的,视为放弃报考。

四、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社情民意、社区建设工作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笔试时间及地点将另行通知,应聘人员根据考试通知,务必在笔试前规定时间内登录网址http://kaoshi.hdrh-group.com:8083/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笔试结束后,由高分到低分按照岗位招聘计划人数1:3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员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范围。

五、面试

进入面试范围人员名单及面试相关事项将在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incheng.gov.cn/)予以公告。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满分100分。面试重点测评招录人员的岗位适应能力,主要考察招录人员的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以百分制计算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1:1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70分,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者,取消进入考察范围资格。如出现考试总成绩相同且影响录用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若仍相同的,则组织专家重新命题对总成绩相同的人员进行面试,并以重新面试成绩排序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

六、考察和体检

(一)考察:考察采取多种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实际水平等,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审。考生须在考察阶段提交以下材料各1份:

1.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户口簿索引页和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4.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

5.《诚信承诺书》(自行打印附件3并签字按手印);

6.其他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其他应提供的相关材料。

原件审核后现场退还报名者。

(二)体检:对考察合格人员,进行体检。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由招录人员承担。招录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用人单位和招录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时,可以申请复检,费用由申请方负担。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者,不予录用,并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因考察、体检不合格或放弃考察、体检资格等原因造成的空缺,可从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七、公示和录用

对拟录用人员,统一在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incheng.gov.cn)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进行业务培训。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人员试用期3个月,入职后,由街道与录用人员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统一办理有关工作手续。

八、工资待遇

社区工作者薪酬标准:街道事业编试用期满执行定级工资标准人员平均应发工资×0.8倍×等级对应薪酬系数(见附件4),并按有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薪酬由录用街道发放。

九、其他

此次招录工作的有关通知、公告、公示信息将通过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incheng.gov.cn)公布,招录人员应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及录用的,责任自负。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在公开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应聘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请应聘人员自觉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和检测工作。凡违反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咨询电话:0543-8339918 8339919(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附件1:滨城区2022年公开招录社区工作者岗位计划表.pdf

附件2:2022社区工作者报名流程.pdf

附件3:诚信承诺书.pdf

附件4:社区工作者岗位等级及薪酬系数对照表.pdf

滨州惠达瑞和企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022年9月29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