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滨州公务员考试   
滨州公务员考试
2022年滨州无棣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22-09-20      来源:无棣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无棣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根据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若干意见》(鲁人社规〔2017〕21号)等文件规定,现将2022年无棣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9月27日及以后出生);

6.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专业及其他条件,岗位要求的学历证书、资格证书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均应在2022年9月27日前取得。

无棣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含人员控制总量实名制管理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未满最低服务期限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应聘。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中应回避情形的岗位。

香港和澳门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可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

二、招聘岗位

具体招聘岗位、招聘人数及条件要求见《2022年无棣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附件1)。

三、报名、初审和缴费

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工作,采取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统一缴费的方式进行。

(一)个人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9月27日9:00—9月30日16:00

报名人员将报名材料的电子版以“姓名+手机号码+公开招聘报名”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wdzjjzzrsk@163.com。

报名材料包括: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和《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均为个人签字的扫描件(PDF版);②本人一寸近期免冠彩色正面标准证件照(红、白或蓝色背景,JPG或JPEG格式,文件大于30K,大于300*215像素);③二代居民身份证彩色扫描件(正反面,PDF版);④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彩色扫描件,留学生还要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彩色扫描件(PDF版);⑤有效期内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PDF版);⑥在职人员应聘的,还需出具《单位同意报考介绍信》(PDF版);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彩色扫描件(PDF版)。

报名资格一经审核通过,不能更改。报名人员所学专业(以毕业证上的专业全称为准),应符合本简章岗位表“招聘专业”一栏中列出的专业。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2012年),招聘岗位一栏中所列专业凡符合对应关系的,可视为同一专业。报名人员填写的报名信息必须真实、全面、准确,主要信息(如所学专业等)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信息填报不全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责任由报名人员自负。

(二)网上资格初审

招聘单位主管(代管)部门负责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一般需1-2个工作日,审查结果将通过报名邮箱回复。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

报名结束后,最终确定的应聘人数达不到计划招聘人数3倍原则上取消招聘计划。

(三)缴费及领取准考证

笔试考务费收取标准为每人每次40元,缴费成功后领取准考证,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1.笔试。根据岗位类别和特点,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招聘岗位相关专业知识,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2.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重点测评应聘者的岗位适应能力。

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员,缴纳面试考务费每人70元。进入面试人数达不到以上规定面试人数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进入面试人员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范围。

考试结束后,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考试总成绩。如出现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面试成绩的顺序依次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若仍相同,则组织专家重新命题对总成绩相同的人员进行面试,并以重新面试成绩排序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

五、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员。因放弃考察、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等各原因造成的空缺,不再递补。

根据实际需要,考察可采取查阅档案、查验证明、实地考察和谈话等多种方式进行,侧重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情况,以及是否具有应当回避的情形、与招聘岗位的匹配度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及我省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有关规定,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并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聘用手续。对符合招聘岗位条件要求,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身体条件的残疾人应聘,不得以身体残疾为理由拒绝聘用。

对考察合格人员,进行体检。体检一般应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用人单位和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时,可以申请复检,费用由申请方负担。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者,不予聘用,并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公示聘用

按照考试、考察、体检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对拟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聘用单位或其主管部门提出聘用意见,报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办理备案及相关手续。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确定聘用关系,并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同时为保持队伍的稳定性,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若干意见》(鲁人社字〔2017〕21号)文件规定,受聘人员在聘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七、其他

有关招聘事项信息将通过无棣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udi.gov.cn)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了解网站发布的最新招聘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及聘用的,责任自负。

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0543-6782726

咨询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监督电话:0543-6782067

附件1:2022年无棣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xlsx

附件2: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doc

无棣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