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滨州公务员考试   
滨州公务员考试
2020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招聘教师29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0-03-06      来源:滨城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0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鲁人社发〔2015〕6号)和《滨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滨办字〔2007〕23号)等文件规定,经滨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批准,我区面向社会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公开招聘29名事业编教师。现将公开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及有关要求,详见《2020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附件1)。


  二、招聘范围及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2、具有6年及以上相应学段学科教学经历,教学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日期截至2020年4月13日。


  3、能胜任招聘岗位教学工作,有一定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获得县(区)级及以上教学业务称号。


  4、年龄40周岁以下(1979年4月13日以后出生);报考初中教师岗位,具有中小学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可放宽至45周岁以下(1974年4月13日以后出生);报考高中教师岗位,具有中小学一级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的可放宽至45周岁以下(1974年4月13日以后出生),具有中小学教师高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的可放宽至50周岁以下(1969年4月13日以后出生)。


  5、具备招聘岗位规定的学历要求和其它条件。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人员,正在受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调查人员,受党纪政务处分尚在处分期或影响期内人员,有违法犯罪或品德不良记录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应聘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情形的岗位。


  应聘人员须经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同意,教育系统在职在编人员报考须经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同意。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审查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0年4月13日至17日下午17:30。


  (一)个人报名。报名人员将报名材料的电子版以“报名岗位+姓名+手机号码”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bcqjyjzgk@bz.shandong.cn。每人只能报一个岗位,不可重复多次报名。


  报名材料包括:①附件2《2020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PDF版、WORD版各一份)和附件3《诚信承诺书》(PDF版);②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彩色扫描件(正反面,PDF版);③毕业证书彩色扫描件,留学生还要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彩色扫描件(PDF版);④教师资格证彩色扫描件(PDF版);⑤县(区)级及以上教学业务称号证书彩色扫描件(PDF版);⑥附件4《2020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电子表格版)。


  报名人员提交的所有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提供虚假材料、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恶意发送报名材料、扰乱报名秩序或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获取报名资格的,查实后取消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网上资格初审。区教育和体育局指定专人负责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审查结果将通过报名邮箱回复。资格审查人员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审查,对具备报名资格并符合应聘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审查的人员,要说明理由;对提交材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少的内容,并退回报名人员补充。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资格初审结果不作为确定符合应聘条件的最终依据,凡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在后续工作中发现不符合应聘条件或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报名结束后,对报考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取消招聘岗位;计划招聘2人及以上的,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计划。报考取消招聘计划岗位的人员,经本人同意,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逾期不办理改报手续的,视为放弃。


  (三)领取准考证、缴费。


  1、通过网上资格初审的人员领取面试准考证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incheng.gov.cn)予以公告。


  2、缴费。报名人员领取面试准考证时缴费,面试考务费每人70元。


  四、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先面试后笔试方式进行。


  (一)面试


  面试采取试讲的形式,主要考察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水平,内容使用相应学段学科现行教材,试讲成绩即为面试成绩。面试实行百分制。具体事项详见面试准考证。


  应聘人员必须凭面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仅限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和持有效证件等要求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者,不得进入资格审查范围。面试结束后,在合格分数线内,根据招聘计划和报考岗位由高分到低分按照1:3比例确定进入现场资格审查范围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现场资格审查范围人员最后一名面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现场资格审查范围。进入现场资格审查范围人员名单及领取笔试准考证等事项通过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incheng.gov.cn)予以公告。


  (二)现场资格审查


  经面试进入现场资格审查范围的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查,领取笔试准考证并交费。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资格审查以及未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的,视为放弃。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其资格。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缴纳笔试考务费40元。


  资格审查须提交以下材料:


  ①《2020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和《诚信承诺书》原件;②本人一寸近期免冠彩色正面标准证件照2张(红、白或蓝色背景);③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④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留学生还要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原件及复印件;⑤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⑥县(区)级及以上教学业务称号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⑦教学经历证明材料原件;⑧任职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信原件或与原单位解除聘用合同证明材料原件。


  提交任职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信或与原单位解除聘用合同证明材料确有困难的,经本人申请,招聘主管机关同意,可在考察前提交。若考察前仍无法提供任职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信或与原单位解除聘用合同证明材料的,视为放弃。


  因放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从达到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根据招聘岗位和招聘人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三)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笔试设一科,实行百分制。笔试主要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占20分)及学科专业知识(占80分),学科专业知识为所报学段学科现行教材内容。


  应聘人员必须凭笔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仅限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结束后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笔试成绩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考察体检范围。


  笔试结束后,按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5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考试总成绩,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如同一岗位中出现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且影响聘用的,按面试成绩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如若仍不能确定先后顺序,则组织专家重新命题进行面试,以重新面试的成绩排序确定。


  五、考察体检


  (一)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员。主要侧重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并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聘用手续。


  (二)体检


  对考察合格人员,进行体检。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用人单位和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时,可以申请复检,费用由申请方负担。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者,不予聘用,并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


  因考察、体检不合格或放弃考察、体检资格等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从报考同一岗位人员中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聘用


  对面试、笔试、考察和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网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合格人员由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通知书》,凭《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七、其他


  此次招聘工作的有关通知、公告、公示信息将通过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incheng.gov.cn)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及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


  滨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0543-3806022


  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543-8330105


  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附件1:2020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xls


  附件2:2020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docx


  附件3: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4:2020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xls


  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5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