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滨州公务员考试   
滨州公务员考试
2018年滨州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招聘10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8-11-29      来源:博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2018年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简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行政审批体制改革要求,提高行政审批质量和政务服务水平,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决定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现结合实际,制定本简章。


  一、招聘计划


  2018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计划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10名。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博兴县常住户口。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男性,专业不限,年龄30周岁以下(1988年12月3日以后出生)。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现役军人、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学生、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招考(聘)主管机关认定有作弊行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能报考。


  三、工作性质


  主要从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辅助性工作,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18年12月3日—4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2、报名地点:博兴县政务服务中心302室


  3、咨询电话:0543—2397005    联系人:韩娟


  4、准考证领取时间:2018年12月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应聘人员凭身份证到县政务服务中心302室领取。


  (二)报考人员提供的证件和有关材料


  二代身份证、户口簿(户口迁移证)、毕业证、三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各种证件均提供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原件报名审核后现场退还报名者)。报名者必须如实填写打印报名登记表并签名承诺。


  (三)现场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人员根据应聘人员提供的证件、报名登记表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并对资格审查结果负责。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的全过程。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应聘人员,随时取消应聘资格。


  报名结束后,报名人数达不到1:2比例时,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计划。


  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按50%的比例计入考试总成绩。


  笔试时间、地点等以准考证为准。应聘人员必须凭笔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仅限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领导小组根据招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笔试成绩合格人员,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参加笔试的实有合格人数确定。面试人选一经公布,因不符合报名条件、放弃面试等造成的面试人选空缺不予递补。


  (二)面试


  面试实行百分制。面试成绩按50%的比例计入考试总成绩。


  面试实行结构化面试,重点测评应聘者的岗位适应能力,主要考察应聘者的职业道德、综合素质和行政审批服务相关业务能力。


  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和持有证件等要求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面试结束后,将笔试、面试成绩按比例折算,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如总成绩相同,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如果笔试成绩相同且影响聘用的,再重新组织面试,确定总成绩排名。


  六、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组织考察。考察主要侧重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报名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并未处理到位的,不予办理聘用手续。


  对考察合格人员,组织体检。体检在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一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者,不予聘用。


  应聘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对放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面试合格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七、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 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签订劳动合同,明确规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聘用人员的试用期为两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为一年。合同期满,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有关规定,根据聘用人员表现和本人意愿确定是否续签合同。


  聘用人员的月基础工资为2600元,缴纳五险。试用期期间,每月工资1750元。县政府有新规定时按照新规定执行。


  八、其他


  有关招聘事项信息将通过博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 bxhrss.gov.cn)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了解网站发布的最新招聘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及招聘的,责任自负。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附件下载:《2018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8年11月28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