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滨州公务员考试   
滨州公务员考试
2017年滨州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2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7-08-01      来源: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字体: 】              

  2017年滨州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


  根据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52号)、《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鲁人社发〔2015〕6号)和《滨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滨办字〔2007〕23号)等文件规定,现将2017年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四)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6年8月9日以后出生);


  (五)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六)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招聘岗位


  具体招聘岗位、招聘人数及条件要求见《2017年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附件1)。A类岗位为综合类,B类岗位为教育类。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工作,采取统一时间,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现场缴费的方式进行。


  (一)现场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17年8月9日—8月11日(上午9:00-11:30,下午1:00-5:00)


  2.报名地点: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二楼报告厅(高十一路与新五路交叉口往北200米路东,小营法庭北临)


  (二)现场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每位应聘人员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须提交《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1年以后毕业生需在学信网上下载)、1寸近期同底版免冠照片3张及以下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17年8月9日之前取得)、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仅限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代报考人员还需交验代报考人员的有效期内身份证。


  在职人员应聘的,还须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


  留学回国人员应聘的,还须提供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应聘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学历认证材料,必须在2017年8月9日前取得,在报名时与其他材料一并交招聘单位审核。


  招聘岗位还有其他要求的,须提供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如:教师资格证等证书。


  报考有专业要求岗位的,应聘人员所学专业(以毕业证上的专业全称为准),须符合本简章岗位设置表“招聘专业”一栏中列出的专业。


  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必须真实、全面、准确,主要信息(如所学专业等)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信息填报不全、未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报考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


  领取准考证和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在高新区网站(http://www.bzgxq.gov.cn/)公布。


  (三)资格审查与现场缴费


  现场资格审查由滨州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负责实施。对具备报考资格并符合应聘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不符合应聘条件而未通过审查的人员,要说明理由;对提交信息不全的,不予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缴纳笔试考务费每人40元。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过程,凡发现不符合条件的人员,随时取消应试资格,费用不退。


  拟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应聘人员,审查通过后,现场办理确认和减免手续。所需提供的证明材料见附件2。


  报名结束后,对报考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取消招聘岗位;计划招聘2人及以上的,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计划。报考取消招聘计划岗位的人员,经本人同意,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逾期不办理改报手续的,视为放弃。


  四、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时间、分类考试、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


  笔试时间、笔试地点见笔试准考证。


  应聘人员必须凭笔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仅限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笔试根据专业不同分为综合和教育两大类,各类均考一科。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教育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


  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滨州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笔试结束后,在合格分数线内,根据招聘计划和报考岗位由高分到低分按1:3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


  五、面试


  面试工作,由滨州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经笔试进入面试范围的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领取面试准考证,缴纳面试考务费每人70元。进入面试范围人员名单及领取面试准考证时间地点见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http://www.bzgxq.gov.cn/)。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面试准考证的,视为主动放弃。因放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在合格分数线内,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面试重点测评应聘者的岗位适应能力,主要考察应聘者的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根据岗位特点和专业要求,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试讲等方式进行。


  进入面试范围的人员,应按规定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及相关事项见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http://www.bzgxq.gov.cn/)。


  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5︰5的比例计算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满分100分),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者,取消进入考察范围资格。如同一岗位中出现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且影响聘用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若仍相同的,则组织专家重新命题对总成绩相同的人员进行面试,并以重新面试成绩排序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


  六、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员。滨州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成立考察体检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体检工作。


  根据实际需要,考察可采取查阅档案、查验证明、实地考察和谈话等多种方式进行。要查阅应聘人员本人档案,侧重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考察体检工作小组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并写出书面考察意见。


  对考察合格人员,进行体检。体检一般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用人单位和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时,可以申请复检,费用由申请方负担。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者,不予聘用。


  因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岗位空缺,在合格分数线内,按照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七、公示聘用


  按照考试、考察、体检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对拟聘人员,由滨州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聘用单位或其主管部门提出聘用意见,并填写《事业单位聘用人员情况汇总表》和《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报滨州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备案。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符合聘用条件的,由滨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通知书》,凭《通知书》办理调动、派遣等手续。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确定聘用关系,并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八、其他


  有关招聘事项信息将通过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http://www.bzgxq.gov.cn/)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了解网站发布的最新招聘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及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政策咨询电话:


  滨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0543-3112380


  滨州高新区教育办公室 0543-3160136


  岗位条件咨询电话:见附件1。


  咨询时间:


  上午9︰00-11:30,下午1︰00-5︰00


  点击下载附件>>>


  1.2017年滨州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2.2017年滨州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应聘须知


  3.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4.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


  滨州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7月31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