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问题咨询  >> 菏泽公务员
  已解决  查找问题        我要提问
问题描述咨询者:孔大康
您好!请问“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与“基层工作经验”是一回事吗?应当怎样理解?
提问时间:2017-02-09 19:34
管理员解答好评率:100%
您好,不一样。以2016年省考公告为例:“面向服务基层项目”指报考人员必须是由我省统一组织招募和选派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下简称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满2年且完成聘用合同(协议书)规定的服务期限、考核合格后,3年内报考公务员的(指2012年-2014年招募和选派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不含2013年、2014年省委组织部选调的到村任职优秀高校毕业生),可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职位。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得再次报考该招考职位。
“基层工作经验”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基层工作经历。
解答日期:2017-02-10 11:00
典型问题
教材
政策咨询
在线题库
广告合作
返回顶部
互动消息